人氣 99311

潘思源誓言:10年花10億 買地做保育

#地方 #土地 #保育 #環保 #潘思源 #生態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我希望買下台灣萬分之一的土地交付信託,留給台灣後代子孫。」晶華酒店創辦人、台灣泛太平洋總裁潘思源今天表示,未來10年,他每年要花一億元,買下台灣私有山林地、山坡地、保育林地完全不開發,讓台灣天然環境不再受到破壞,生態得以保育。他說,要用這樣的方式回饋生養育他的台灣土地及人民,當作退休圓夢計畫,這樣他此生願足已,可以安安心心、「隨時可走」。

晶華酒店創辦人潘思源(記者彭宣雅/攝影)

捐百萬成立「台灣龜保種中心」

關注環境和生態保育,潘思源今天捐贈農委會林務局100至120萬元,成立「台灣龜類保種與研究中心」,第2年經費還會加倍,再捐贈約250萬元,預計透過連續3年計畫,把台灣龜類保育推廣到東南亞龜類保育。

潘思源說,他在台灣念完書後去美國,2008年回到台灣準備終老落葉歸根,平時不出門、不應酬、不接受採訪,這樣沒干擾也少是非。他說,自己年輕和中年時拚命賺錢,60歲以後拚命花錢,做公益、保護國土、生態保育,這才是真正愛台灣的表現。

「台灣濫墾太厲害!」潘思源說,台灣黑熊、食蛇龜、石虎、穿山甲以及被台灣人吃光的雲豹,都是台灣的「動物原住民」,這些動物數量逐漸變少,他認為自己多少有責任,因此他希望未來10年投資10億元,每年花1億元,7000萬用來買地、3000萬用在維護,以私有山坡林地每坪1000元估算,10年就能買下70萬坪土地。

他說,這些買來的山坡地會全部交由公益信託,他的後代子孫都不能賣,他會在這些林地設紅外線,讓當地居民以工代賑照顧地,把好山好水全數留給台灣人民和「動物原住民」。

非常不認同廟宇蓋在山坡地上

潘思源話鋒一轉說,他非常不認同宗教廟宇蓋在山坡地上,台灣蓋在山坡地上的廟宇沒有任何一家合格。他不諱言,曾有宗教團體向他說,「有佛法就有辦法,有辦法就沒法律」,出家人在山坡地砍樹蓋廟,「我沒辦法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