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人口老化效應 精華區未繼承老宅搶手

#精華區 #標脫 #老屋 #老宅 #遺產 #人口老化 #多空 #中古 #居家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綜合報導
 
人口老化讓不動產繼承與未繼承雙創新高,精華區未繼承的不動產搶手,日前台灣金服拍賣一件間台北市精華區遺產、屋齡43年的「光復大樓」東棟11樓,以總價6,398萬元、單價每坪119萬元標脫,成交單價創下該大樓的實價新高。
 
這件不動產位於台北市光復國小對面,為大陸工程興建的早期名宅大樓,管理嚴謹,由於地段極佳加上釋出量少,日前遺產管理人委託台灣金服以底價5,425萬元標售,上周以6,398萬元標脫,溢價近18%,2019年該社區曾有每坪102萬元的成交紀錄。
 
人口老化效應,精華區未繼承老宅搶手。圖/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老屋補助計畫即日起開跑,最高將補助總修繕經費的50%,金額最高達50萬元。(新竹市府提供/邱立雅竹市傳真)
 
房仲業者指出,隨著人口老化,不動產不動產繼承與未繼承均快速增加,近年有些未繼承的不動產,也陸續進入拍賣流程,遺產因找不到繼承人、無人繼承、或第二代對於遺產處理有歧見等因素,由利害關係人、檢察官或親屬會議聲請選任遺產管理人代為處理遺產。近年房市景氣復甦,部分位於精華區的資產,在標售市場上都成搶手貨。
 
據統計,至去年底為止,全國未辦理繼承土地高達1.6萬公頃,比起金門縣還大,未繼承的建物面積達56萬坪,大約是五棟台北101大樓,全國未繼承的土地與建物面積雙雙創下新高,全台未繼承不動產的價值驚人,去年建物繼承移轉登記5.9萬棟也創下歷史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