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9

棄嬰日增 急徵寄養家庭

#地方 #嘉義 #寄養 #家扶中心 #保母 #幼兒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年輕小爸爸、小媽媽增加,被遺棄或受虐嬰幼兒也跟著逐年攀升,安置3歲以下嬰幼兒的寄養家庭缺很大,嘉義市僅有1戶,主委黃國芳讚揚寄養家庭是「人間菩薩」,28日請到有11年經驗的寄養爸爸洪光璞分享心情,盼有心人加入行列。

嘉義家扶中心招募嬰幼兒寄養家庭,市長黃敏惠請大家發揮大愛。(廖素慧攝)

民國92年開始擔任寄養家庭的洪光璞,至今照顧過23名寄養兒童與少年,他說,看到家裡的新成員從身心受傷的孩子,蛻變成懂事努力的少年,給他們一個溫暖安全的家,是他堅持下去的最大動力,孩子真的需要避風港。

洪光璞的太太張玲芬有保母證照,因為近年來嬰幼兒寄養安置需求大,夫妻倆也把愛心行動延伸到照顧嬰幼兒,這一次他們受委託安置3個月大的小女娃,要更費心呵護。

嘉義市政府社會處表示,嘉義地區103年經訓練合格授證的寄養家庭共34戶,其中嘉義市有10戶,安置18歲以下的兒童及青少年,0至3歲嬰幼兒的寄養家庭僅1戶,常要轉介安置到嘉義縣或鄰近縣市。

社工員指出,隨著社會型態多元化,年輕爸媽、未婚伴侶增加,受虐或棄養的嬰幼兒逐年增加,101年有6名需安置、102年增為8名,急需招募更多嬰幼兒寄養家庭。

嘉義市政府與嘉義家扶中心28日公開招募寄養家庭,市長黃敏惠扮演成小天使擔任代言人,邀請熱心民眾「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加入寄養家庭行列。家扶中心洽詢電話:(05)281208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