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57

水湳經貿園區開發案兩標開工 有助西屯、北屯兩區發展

#經貿園區 #機場 #清翠園 #台灣塔 #台中 #多空 #預售 #快訊 #地方 #交通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台中市水湳經貿園區開發案原水湳機場地段,在機場遷移後,區段徵收工程共分為七標,預計103年底完工,第2與第3-1標5日開工,兩標總經費共約15億元,面積約110公頃,內容為中央公園周邊人行道、馬路與小公園工程,將有助帶動西屯、北屯兩區的商業繁榮。
 
 
副市長蕭家淇一早主持動土典禮時表示,市府非常重視水湳經貿園區開發案,今天開工的第2標在中清路附近,劃為商業區,未來將是經貿和商業集中地帶,有助帶動西屯、北屯兩區的商業繁榮;第3-1標經過黎明路,過去因機場跑道關係,黎明路設置半凹隧道,現在要進行路面填平作業。
 
針對路面填平可能須暫時封閉黎明路,蕭副市長表示會特別考量屆時引起的交通問題,會再研究是否設置便道。
 
蕭副市長強調,水湳經貿園區開發完成後,除了清翠園與台灣塔,還將有文化二館(市立美術館、台中市立總圖書館)和電影文化城進駐,加上正在招標中的商業會館,將會為西屯、北屯兩區帶來極大的觀光與商機,他對水湳充滿信心,呼籲「趕快做,讓地方發展越來越好!」
 
水湳經貿園區區段徵收範圍北至環中路外環道、東接整體開發地區單元八細部計畫區、南至河南路與「公51」用地南界、西側緊鄰中山科學研究院、漢翔公司與逢甲大學等。另還包含跨越港尾溪因區段徵收開發而需增改建的8座橋梁工程及其他土地利用變更及道路工程,全部工程面積約184公頃。建設局土木工程科長廖坤敏表示,希望在103年底前將整個區段徵收工程完工,屆時能配合清翠園的設計完成。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