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52

把蝴蝶當成燕子 王明成:下半年還會跌

#房地產 #代銷公會 #王明成 #房市 #春燕 #都更 #稅制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呂映樓/採訪報導
 
台灣經濟無感復甦,出口創下連十六黑紀錄,帶動內需產業的房地產市場缺乏上升動能,連業者都悲觀。代銷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王明成預期下半年房價還會下挫,今天呼籲建商認清情勢,趕緊讓利出清存貨。
 
不動產代銷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王明成說,代銷業者不是炒高房價的罪人。(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王明成表示,台灣的不景氣屬結構型不景氣,短期內市場應不會復甦,現在的狀況是「蝴蝶飛過來,大家以為是燕子」,因此建商不要拿過去的經驗推斷未來,誤判局勢,存貨能讓利出清就應該趕快動作。王明成建議建商減量經營,並做好短期財務規劃。
 
王明成預測,下半年房市價格還會微降,交易量會因自住客的需求而微增。
 
只要建商讓利,消費者就應該趕緊進場看房子。王明成舉例,百貨公司打七、八折時還可以搶到好東西,但打到一、二折時好東西早就都被別人買走了。他建議買方選擇交通方便、生活機能好的地方趁早卡位。
 
在新政府的政策方面,王明成表示,政府蓋社宅對房地產市場沒有太大幫助,建議應多補貼首購族房貸利息。此外,房地產為國內內需產業的火車頭,政府應想辦法在都更與稅制上面建立更完善的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