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9

韓流發威 維格餅家總部南漂高雄

#地方 #韓流 #南漂 #維格餅家

工商時報 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韓流」效應帶動進企業「南漂」,知名鳳梨酥與伴手禮企業維格餅家已決定將企業總部搬回高雄,維格餅家董事長孫國華昨(2)日證實,看好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陸客來台觀光可望回溫,加上政府拚南向觀光,而高雄是台灣離東南亞最近城市,在「1+1大於2」的前題下,維格餅家決定將企業總部遷到高雄拚商機。

孫國華表示,高雄距泰國、菲律賓或香港與澳門都比台北近,航程時間少了近一小時,維格餅家早在2102年就決定在高雄設立觀光工廠,並計畫將總部遷至高雄。2105年維格餅家斥資5億元投資興建的觀光工廠「黃金菠蘿城堡」落成啟用,未料2016年總統大選後兩岸觀光急凍,以陸客為主要客源的維格餅家營收較2015年前少了一半。

維格餅家董事長孫國華。(資料照/蔡淑芬攝)

維格餅家董事長孫國華。(資料照/蔡淑芬攝)

孫國華說,陸客來台旅行市場斷崖式衰退,為此去年還在檢討在高雄投資設立觀光工廠後續是否還有經濟效益。如今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高雄可望是陸客回流首波受惠城市,維格餅家決定落實2012年就已擬具的計畫,將總部搬至高雄拼經濟。

孫國華表示,維格餅家將總部遷至高雄觀光工廠後,希望將「黃金菠蘿城」擴大打造為一複合式平台,不只展示銷售維格餅家生產的鳳梨酥與伴手禮,也希望推廣高雄、甚至全台灣的特色農特產品。「明年外國來台旅客可望突破1200萬人次吧!」,孫國華強調,除了陸客,維格餅家亦希望跟著南向觀光政策,爭取來台旅行東南亞旅客消費商機。

兩岸觀光交流熱絡時,計畫朝IPO目標邁進的維格餅家,堪稱是「兩岸觀光利紅」受惠最多的食品伴手禮企業,維格餅家生產的鳳梨酥曾被選為國宴中的伴手禮。陸客來台銳減後,維格餅家年營收對半砍,股價更是直直落,去年營收約7億元,孫國華說,今年全年營收預估和去年持平。至於IPO計畫,孫國華表示,「目前只能順其自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