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8

油價下滑!國內線機票6月底變便宜 飛金門省百元

#油價 #機票 #金門 #交通 #民航局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國內線機票要變便宜了。交通部民航局說,由於國際油價走跌,6月已達調降門檻,航空公司已提報新的票價,目前審查中,6月30日生效。各航線各航空公司調降幅度3%到8%不等,平均調幅為4.8%。這也是2015年後首次調降。
 
據了解,以立榮航空台北金門航線為例,目前全額票價為2298元,新票價為2138元,差額160元,降幅約為7.0%。立榮台中金門航線立榮航空全額票價為2038元,新票價為1940元,差額98元,降幅約為4.8%。
 
交通部民航局說,因油價達降價門檻,國內航線將調降,新全額票價預計6月30生效。本報資料照片
交通部民航局說,因油價達降價門檻,國內航線將調降,新全額票價預計6月30生效。本報資料照片
 
民航局說,因為燃油費會浮動,每個月都會觀察近三個月燃油費狀況,判斷是否要調整。
 
根據觀察,5月三個月內國內線航空燃油的平均價格為每公升11.3元,到了6月的三個月平均值則為9.01元。民航局說調降的門檻是10.72元,因為已低於門檻,所以航空公司必須呈報調降,目前國內線航空公司有立榮、華信跟德安航空。
 
民航局說,目前新的國內線票價正在審查中,6月底生效。
 
國內線航空票價上限由民航局管控,2014年開始實施浮動票價公式,反應國際油價變因,航空公司可在上限範圍內自訂票價。以中油每個月初公告國內航空燃油價格為依據,設定連續三個月平均門檻,目前三道門檻分別是每公升21.74元、16.23元及10.72元。
 
民航局說,除了這次達10.72元因而調降,上一次就是2015年10月,當時國內航空燃價格油連續三個月平均低於每公升16.23元門檻。
 
至於國際線航空燃油附加費,上月因國際原油價格大跌,民航局核定國際線燃油附加費短程航線從5美元調降到0元,長程航線則從13美元調降為0元,上月10日正式生效,是台灣實施航空燃油附加費實施16年來,首度歸零情況發生。
 
民航局說,6月國際線航空燃油附加費依然為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