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宜蘭舊書櫃熄燈掀波 業者籲理性支持

#舊書櫃 #地方 #宜蘭火車站 #書店 #熄燈 #新奇
聯合報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宜蘭火車站旁「舊書櫃」二手書店,業者未提續約而結束營業,民眾卻希望能夠繼續運作。莊姓業者表示,「無論之後的發展如何,舊書櫃會一直都在」。
 
「舊書櫃」二手書店因業者未在合約到期前3個月提續約申請,因而結束營業,網路也出現業者被要求兩天內搬遷完畢,批縣府作法太粗暴的說法;甚至書店熄燈前一天,陸續有參選立委的政治人物關注此議題。
宜蘭舊書櫃二手書店熄燈風波平息,業者說「無論之後的發展如何,舊書櫃會一直都在」。記者戴永華/攝影
宜蘭舊書櫃二手書店熄燈風波平息,業者說「無論之後的發展如何,舊書櫃會一直都在」。記者戴永華/攝影
時代力量先在熄燈前一天,7月13日發布新聞稿;民進黨及台灣基進的立委參選人也紛紛跑去書店關心,事實上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則早在6月底已接獲反映,協助向縣府溝通協調。莊姓業者則發聲明喊各界理性,並說正準備需求公文,縣府會協助後續搬遷事宜。
 
甚至有人把「舊書櫃」二手書店事件,與趕走黃春明老師停止經營百果樹紅磚屋,畫上等號,稱是扼殺文化的卑劣手法,但事實上,幾年前黃春明的家人希望他專心從事寫作,莫勞心勞力於百果樹紅磚屋,縣長林姿妙還曾為此親訪黃,希望他能留下來,根本沒有趕走黃老師。
 
為避免這次二手書店事件因各界聲援關注導致與事實有出入,業者在熄燈當天也發表聲明,表示「舊書櫃」未能依照合約,即時提出承租續約流程,確實是他們疏漏,不能把責任追究於宜蘭縣政府,同時呼籲理性支持舊書櫃。
 
業者表示,「舊書櫃」主要訴求是期盼主管機關能給予搬遷的緩衝期限,縣政府工旅處也請業者提出公文及佐證資料,以利後續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