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3

新冠出國等2023年? 陳時中:不會這麼晚不然就糟了

#政策 #交通 #地方 #新冠肺炎 #寰宇 #出境 #陳時中 #出國
聯合報 記者楊雅棠、邱宜君、蕭羽耘/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國際延燒已一年多,民眾無不企盼回歸日常生活和出國的日子,但有醫師認為要安心出國得等到2023年。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說,時間不會拉這麼久,2023年以前出國就會很多了。
 
陳時中表示,新冠肺炎流感化的可能性很高,如果能做好保護情況下進行國際交流,應不會這麼晚才能出國,「如果這麼晚就糟糕了」。
 
新冠肺炎疫情在國際延燒已一年多,民眾無不企盼回歸日常生活和出國的日子,但有醫師認為要安心出國得等到2023年。圖/聯合報資料照
由民間募租購得的日本組合式負壓隔離艙貨品傍晚抵達桃園機場。圖/記者鄭超文攝影
 
除了國際疫情,我國5月中爆發本土疫情,目前情況稍獲控制,新增病例數維持在每日二、三十例。有專家認為,本土清零困難,指揮中心是否會訂定流行閾值來偵測流行期?
 
陳時中表示,更能顯露疫情的相關指標和管制措施都在積極討論中,國際發生過大規模疫情,這些國家對於解封和管制的指標運用,指揮中心都會作為參考。
 
他說,開始社區群聚或傳播後,以新冠病毒和變異株的狀況,清零不是不可能但還是可能有隱藏無症狀傳染者,不能把希望放在清零上,持續注意是必要的。而現在階段病例仍以雙北為多,隱形的無症狀感染者就會更多,有時症狀起來就容易有家戶感染,因此要嚴陣以待。
 
而日前指揮中心公布微解封但各縣市仍維持不內用,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認為這是甩鍋給地方。陳時中說,「指引是死的,運用的是人」,運用上有認知是必然的,經過個案討論、經驗分享會一步步更精確;中央地方是共同負責,「沒有所謂甩鍋問題」。
 
而對於解封的態度我國和其他國家也大不同,國外多傾向鬆綁,國內卻傾向多管制。陳時中表示,像是美國封了一年多,大家都很渴望解封,台灣時間相對短,且台灣有一段時間沒有確診個案,反應更謹慎。但他表示,不論如何都要視社會需要、疫情、經濟和防疫疲勞間都取得平衡,越平衡的抗疫效果越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