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5

先別管紓困了 你聽過空汙檢舉獎金200萬嗎?

#紓困 #空汙 #檢舉 #獎金 #台中市 #盧秀燕 #空品 #空汙法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中市發布施行「台中市檢舉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案件獎勵辦法」已近1個月,該辦法鼓勵民眾檢舉不法,案件經查證屬實,且裁罰金額10萬元以上,最高可領200萬元獎勵金。市長盧秀燕表示,空汙改善單靠市府不夠,為守護大家共同生活空間,祭出空汙檢舉獎金,盼公私協力共同維護空品。
 
台中市議會5日召開定期會,市議員陳本添肯定市府推動空汙檢舉獎金。「這筆獎金歡迎大家來領!」盧秀燕表示,市民最重視的就是空汙改善,境內能掌握的都要改善,但單靠市府是不夠的,大家共同生活的空間,應共同來改善,因此市府提出最高200萬元的空汙獎金,希望大家一起檢舉、打擊空汙。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祭出最高200萬空汙檢舉獎金。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祭出最高200萬空汙檢舉獎金。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檢舉人可為個人、多人或團體,一旦發現有固定汙染源業者違反《空汙法》並檢舉,市府經查證屬實,依規裁罰10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下罰款,檢舉人最多可領200萬元獎勵金,並特別鼓勵工廠內部人員(吹哨者)提出檢舉,獎勵對象以第一位檢舉的民眾為主,2人以上檢舉或同時多人檢舉同案件時,將依檢舉人數比例平均核發。
 
環保局指出,民眾可透過環保署報案專線0800-066666 或04-22291747、22291748,也可於行政院環保署「公害汙染陳情網路受理系統」線上舉報,並提供相關佐證照片、影片及其他具體證據資料,另市府可依職權或檢舉人申請,請求警察機關保護檢舉人,讓民眾無後顧之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