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077

拿iPhone是敗家象徵?專家:通通買手機怎存錢?

#地方 #理財 #iPhone #蔡志雄 #買房 #奢侈 #炫耀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買iPhone是敗家的象徵嗎?近來鬧得滿城風雨的布丁三姊弟引發爭議,姐姐被爆出手拿iPhone,被網友質疑浪費錢,也有許多人討論拿iPhone就是敗家的象徵嗎?有網友認為若是以折損率來看iPhone並不貴,不過也有人認為買iPhone只是想炫耀,而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則在臉書上勸告,如果把錢通通拿來買iPhone,怎麼還有錢存起來買房子呢?
 
iPhone的訂價雖比一般智慧型手機貴,但在全球各地發售時依然造成搶購熱潮。(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iPhone的訂價雖比一般智慧型手機貴,但在全球各地發售時依然造成搶購熱潮。(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買iPhone真的就是浪費錢的象徵嗎?近來攻占各大媒體版面的高雄布丁三姊弟事件,被網友翻出舊照質疑姊姊手拿iPhone、身穿名牌,不像低收家庭該有的樣子,而網友dolphin269則在PTT上發文,表示過去自己也使用一般中階手機,後來改用iPhone後認為自己還能使用3-5年,她認為一般手機用沒2年就當機,iPhone相對來說一點也不敗家。
 
對此有網友表示,如果不影響生活拿iPhone當然沒問題,不過iPhone的價格對學生就是奢侈品,如果薪水22K還拿iPhone、資費用最高,真的是浪費錢;不過也有網友贊同原Po的說法,表示自己換了iPhone品質真的好很多,而且以折損率來看,iPhone真的不貴。
 
iPhone真的是奢侈品嗎?過去曾有網友透露,自己月薪雖然有6萬元,卻連高階手機都不敢買,反倒是月薪只有22K的民眾人手一隻iPhone,引起正反兩派論戰。
 
而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則在臉書上發文指出「這十件事情讓你買不到房」,他拿買房和買iPhone來比喻,表示一般人買iPhone來自用也不會等最低點、手機要天天用,但難道房子不是天天住嗎?蔡志雄說,雖然房子跟iPhone價格差很多,但如果把賺來的錢都拿去買手機,怎麼存錢、買房呢?他表示,很多胼手胝足存錢買房子的人,應該捨不得買iphone,連手機都捨不得打。
 
買高階手機跟奢侈會不會劃上等號,是許多人爭論不分的問題,不過若是低薪族的話,花費前都該先訂下停損點,控管自己的開銷,只要計算平日生活花費、通勤的交通費等等,積沙成塔,就能讓成家立業築夢踏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