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

高雄市宣布水域活動不解禁 西子灣卻現戲水人潮

#地方 #高雄 #西子灣 #陳其邁 #微解封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9日公布高雄市「微解封」指引,水域活動項目禁止開放。10日高雄天氣炎熱,西子灣傍晚時分湧現遊客,秘境沙灘還有未戴口罩民眾下海戲水,違規行徑讓人傻眼。高市府表示,可以理解民眾在這段時間悶壞了,稽查人力有限,仍要靠民眾自律,將責成當地轄區員警加強取締,不會縱容。
 
西子灣是高雄著名景點,落日美景吸引遊客,10日下午,不少人坐在堤岸上欣賞落日,遊客有戴口罩,卻很難保持社交距離。今天傍晚,不僅校門口附近的景點湧現人潮,中山大學附近有處戲水秘境,出現20幾名穿著清涼的年輕人戲水,約半數沒戴口罩,也無法保持社交距離。
 
10日下午,西子灣出現不少人坐在堤岸上欣賞落日。(聯合報記者劉學聖攝影)
今天是假日,西子灣出現出遊人潮。記者劉學聖/攝影
 
市長陳其邁在記者會公布休閒娛樂類規範,他指出,13日起開放崗山之眼、蓮池潭與觀音山等戶外場域,兒童遊戲場、體健設施及水上(域)活動相關項目(如衝浪)等禁止開放。
 
觀光局長周玲玟說,平日有人固定巡視旗津、西子灣觀景台附近海域,目前任何水域活動都沒有開放,西子灣若進入中山大學校園的水域比較少遊客,遊客可能趁著巡邏空檔戲水,相關單位會派員加強巡邏。
 
市府指出,微解封時間還沒到,開放範圍也不含水域活動,市府可以理解大家都悶壞了,但稽查人員人力有限,不可能24小時巡查取締,既然有違規就會加強取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