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6

台中工廠大火 2消防員殉職

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林佩均╱台中報導

台中市消防局西屯分隊員謝志雄、張哲嘉今天凌晨1時許支援大雅區中和六路工廠火警,因消防隊到場時,工廠濃煙密布,現場指揮官指示謝、張二人持熱顯像儀從右側火場進入,尋找火點,但今天凌晨3時許時,二人被通報失聯,今天上午8時許,二人的遺體被尋獲,台中市消防局表示,會有完整的火場報告,不過使用熱顯像儀進入火場尋找火點,符合救援規定。

 

台中市消防局主秘戴峻焜表示,熱顯像儀用於火場火點的尋找及人命的搜救,主要透過溫度的顯示,協助消防隊員判讀,若是火場的話,因為火場的溫度一定比人體體溫高,所以熱顯像儀主要就是搜尋火點在何處,根據目前資料顯示,大雅區工廠火警在同仁到場時,濃煙密布,所以會在現場指揮官的指示下,進入火場尋找火點,熱顯像儀可在火場內、外使用,端看現場狀況判斷。

尋獲第二具消防員遺體。記者林佩均/攝影尋獲第二具消防員遺體。記者林佩均/攝影

台中市大雅區中和六路工廠今天凌晨1時許傳出火警,兩名消防隊員謝志雄、張哲嘉持熱顯像儀,從火場第一面進入往右側火場找尋火點,當時火勢尚未延燒到該區域,凌晨3時22分,兩人被消防局通報失聯,消防局已成立3組RIT救援小組,一共12人前往搜救,目前已在清晨8時許尋獲一名同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