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0

國片重現百年前農村 房舍作物超講究

#地方 #電影 #健忘村 #舒淇 #農村

記者項貽斐/屏東報導

將於明年春節檔推出的陳玉勳執導古裝奇幻喜劇「健忘村」場景28日首度曝光,耗資5千萬打造的村落位於屏東滿州,占地200公頃,花費約半年搭造。影片以清末民初的大陸西南為背景,現場無論木屋茅舍都十分考究,有如百年前古老鄉村重現。監製李烈和葉如芬也強調,該片雖是兩岸三地影人共同創作,但全片均在台拍攝,藉此發揮台灣美術造景與電影工業的實力。

預算達3億台幣的「健忘村」是陳玉勳繼「總舖師」後的新作,健忘村主場景更是全片的重頭戲。葉如芬表示,選擇在台灣搭景的主要原因是天氣考量,為了這次實景造村計畫,劇組從去年5、6月開始就全台尋找場地,從台中一路南下,直到去年7月才在屏東縣滿州鄉找到大片山丘環繞的農地。

「健忘村」美術指導由「軍中樂園」的黃美清擔任,村落建築與道具等都相當講究,15棟大小建物都以實木搭建,就連場景種植的農作物玉米也真的栽種,還曬乾成為農舍裝飾。此外現場還養起雞、鴨、豬、驢等動物,女星舒淇28日也在臉書貼出她與劇組自產的雞蛋合照。

儘管「健忘村」主景大至屋舍、穀倉、竹編吊橋小至腳踏車等都別具時代真實感,但李烈表示,因當地是農地,地主有2、30個,其中還包括國家公園的墾管處,因此現場的建物都不能打地基,保留的可能性不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