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

台南7處公托招生開跑 7月2日截止報名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臺南市政府為了提供新生嬰幼兒的家長在托育上的支持與協助,營造友善托育環境,積極運用公有建築空間設置公共托育家園,目前共有7處公共托育家園辦理聯合招生,包括安南區、關廟區、官田區、柳營區、麻豆區、新市區及東區,每處可照顧12名未滿2歲之嬰幼兒,由4名托育人員提供優質專業照顧服務,在安全溫馨的環境下,讓家長與幼兒可以有平價優質及近便性的社區托育服務。
 
家園所收托幼兒為滿二足月至未滿二歲嬰幼兒,抽籤正取的幼兒預計於110年8月辦理入園。收托資格為110年7月12日(星期一)(抽籤日)已滿2足月之設籍臺南市嬰幼兒,且其父母雙方、監護人或實際照顧者在報名登記日向前推算,須連續設籍臺南市滿6個月以上,以保障本市市民之權益。有關公共托育家園收托資格的其他規定與報名相關資料,請上本市社會局網站之育兒資訊專區查詢。
 
南市7處公共托育家園招生開跑,7月2日截止報名。圖/台南市府提供
南市7處公共托育家園招生開跑,7月2日截止報名。圖/台南市府提供
 
報名採郵寄或電子郵件方式收件,自即日起至110年7月2日(星期五)下午5時截止收件(郵戳為憑),紙本郵寄地址為各托育家園所在地,電子郵件報名則請寄chrislan@mail.tainan.gov.tw,社會局表示,公共托育家園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早上7:30至下午5:30,每名受托幼童每月托育費用1萬元,且自110年8月起托育補助加碼啟動,一般家長可再申請每月4,000元的托育費用補助,因此家長每月僅需負擔6,000元,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分別補助8,000元及6,000元,歡迎家長踴躍報名。
 
市長黃偉哲表示,為因應少子化問題,並提供家長在養育及教育上的支持與協助,社會局積極設置公共托育家園,以減輕家長照顧與經濟壓力負擔。而公共托育家園除了提供優質托育服務外,也提供育兒諮詢、辦理親職課程、延伸專業育兒觀念,提供台南市家長們社區化、多元化的托育服務資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