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43

讓孩子在地就學! 台中廍子國小二期校舍動土

#政策 #學區 #地方 #台中 #廍子國小 #盧秀燕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廍子國小周邊因交通、生活機能便利,成為台中市人口成長最快地區之一。為因應學區學童數激增趨勢,第一期校舍工程於去年8月完工招生後,將再投入約3億3,861萬元執行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預計112學年度完工啟用。
 
今(24)日舉行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為孩子努力一切值得,要讓學生「在地入學、在地就學」。
 
廍子國小二期校舍動土儀式。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廍子國小二期校舍動土儀式。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台中市北屯區尤其廍子ㄧ帶,人口非常密集並快速增加中,學校校舍因而不敷使用。廍子國小去年第一期校舍才完工啟用,招生馬上爆滿,為因應未來的求學需求,因此廍子國小進行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惟有多蓋校舍、教室,才能讓小學生在地求學。 
 
「教育是很重要的一塊!」她說,此次二期校舍挹注的3億3,861萬6,000元都是台中市自有經費,將興建50間普通教室、16間專科教室、圖書室1間(3間教室大)及1間體育器材室,感謝議員們通過這筆預算,也完成里長心願,希望工程順利進行,早日完工。 
 
教育局表示,廍子國小因鄰近74號快速道路及台中市都市計畫整體開發地區單元十四重劃建設完成,交通便利、綠地多且生活機能便利,公共設施完善,為台中市人口快速成長地區之一,廍子國小第一期校舍工程去年8月完工招生後,為符合就近入學政策,廣納快速增加的學區學生,因此規劃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屆時將有效紓解學校教室不足困境,為孩子營造宜居的學習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