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4

脫歐談判 一張照片凸顯英代表腦力驚人?

#英國 #歐盟 #脫歐 #布魯塞爾 #寰宇

編譯馮克芸/綜合報導

歐盟方桌前3疊紙 英方只有筆記本

英國與歐盟針對英脫歐舉行的首次實質談判,17日在位於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展開。英國首席談判代表、脫歐大臣戴維斯當日度過風塵僕僕的一天,卻因為一張相片在網路遭到冷嘲熱諷,還被力推英國脫歐的組織領袖批為「又蠢又懶」。

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右二)和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左二)17日在布魯塞爾展開英國脫歐的實質談判。戴維斯未帶文件上場,引發英人熱議。 歐新社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右二)和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左二)17日在布魯塞爾展開英國脫歐的實質談判。戴維斯未帶文件上場,引發英人熱議。 歐新社

當天上午,戴維斯與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分別帶了兩名談判副手,在媒體的鏡頭前三對三隔桌坐下展開談判。戴維斯說:「現在該是開始做正事、處理實質問題,讓這場談判成功的時候了。」

不過戴維斯談不到一小時就離席返回英國。不久後,身兼保守黨國會議員身分的他,針對對手工黨提出的一項動議,在國會兩度投下反對票。

戴維斯放下布魯塞爾的談判,匆匆回國參與國會投票,已讓有些人指出,保守黨在6月國會選舉失去原有過半多數後的弱勢,對脫歐談判形成阻礙,但更多批評源於媒體拍到的那張三對三照片,照片中歐盟代表備妥厚厚的參考資料,英國代表則似乎空手上陣。

衛報:不是記憶驚人 就是文件藏桌下

每日鏡報說,「保守黨的脫歐大臣在布魯塞爾坐下談判時,未帶任何筆記。」衛報則說,也許代表都有驚人的記憶力,也可能把文件藏在桌子下,要不然,「這可能顯示歐盟的抱怨並非全無根據——英國政府根本不知道想由這次會談得到什麼。」

其實當時坐在戴維斯右邊的脫歐事務部次長羅賓斯,在桌上放了本黑色筆記本,左邊的英國駐歐盟大使巴羅在坐下時,把一只手提箱放在地板上。英國政府官員堅稱,戴維斯當時尚未把放在他手提箱裡的文件拿出來。

脫歐事務部發言人也說,戴維斯的行程都是事先安排好的,並不是為了要去國會投票才返國;且脫歐談判就跟其他國際談判一樣,在進入工作層級後,是由其他談判團隊成員負責,此次與戴維斯同行的,有98名英國官員,他們會與歐盟官員同時展開多項對話。

推特網友惡搞戴維斯 「能借紙筆嗎」

推特上當然還是不乏挖苦諷刺,有人附上一張指著腦袋的相片說:「(戴維斯)你似乎沒做筆記,都在這裡!」還有人自創旁白:「能借我幾張紙嗎?喔,還有一支筆。」

力推脫歐的組織「票投脫歐」總幹事康明茲當天在推特上批戴維斯「又蠢又懶」。康明茲一向警告英國政府不要把脫歐的機會給揮霍掉,他近幾周三度在推特發飆,甚至稱英國政府的相關計畫是「近乎智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