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0

單車募款 失親兒騎向墾丁

#地方 #失親兒 #單車 #墾丁 #白砂灣

記者陳俞霈/嘉市報導

小小騎士出發囉!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嘉義服務處舉辦「南台灣公益關懷募款鐵馬行」36位失親兒在志工、社工與醫護人員陪同下,一行54人13日從嘉義市政府出發,將騎單車往返墾丁,挑戰自我不忘回饋社會,途中會至老人養護中心和育幼院服務,也到墾丁白砂灣淨灘。

去年父母雙雙溺斃的葉家3兄弟,由姑姑與表姊陪同參加,市長涂醒哲送上運動背包、環保碗筷及保溫杯並預祝旅途平安,葉家次子代為收下,鳴槍後市長、議員張秀華等人陪騎至火車站。

3年前起接受失親兒基金會扶助的阿維為此練習1年多,曾經從東石騎到朴子,希望此趟「快樂去、平安回」,即將升上三年級的阿維5歲喪母、父親不知去向,76歲祖母做清潔工作、種菜拉拔2孫長大,阿維相當懂事上進,平時會協助祖母做家務。

祖母年長且忙於工作,幾乎沒機會帶兄弟倆出去玩,基金會社工大約每月1次到家中陪伴阿維、帶他出遊,某次參訪宜蘭的咖啡工廠,令他獲益良多,阿維喜歡喝咖啡,以後也想從事相關工作;阿維感謝基金會提供獎助學金、減輕祖母負擔,期許自己以後有能力能每月捐款,幫助像他一樣的孩子。

成立於1968年的失親兒福利基金會,提供18歲以下、父母其中一方過世的孩子獎助學金、急難救助、心理輔導、課業輔導等全人關懷服務,並每年舉辦春之旅、夏令營、體驗教育活動,目前協助約6000多位失親兒、3000多個家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