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防災重於救災 高市在建建築工程加強防汛整備

#地方 #防汛 #建築 #工程
台灣好新聞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近年來全球氣候極端化,5月至11月汛期雨量豐沛,加上極端氣候瞬間強降雨,為避免造成意外損失,基於「防災重於救災」原則,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針對新工處各項代辦在建建築工程加強防汛整備作業,以確保工地及臨近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工務局表示,目前新工處大部份在建的代辦建築工程如警察局鳳山分局、鼓山分局及光武國小等,均在開挖階段,因適逢汛期,除了要求廠商施工前提出相關作業計畫,落實辦理平日定期自主檢查,並在颱風警報、豪雨特報前迅即檢查,雨後並進行預防登革熱防疫措施,加強工地防救災回報系統及緊急應變能力。
 
防災重於救災,高雄市在建建築工程加強防汛整備。圖/台灣好新聞
防災重於救災 高市在建建築工程加強防汛整備
 
新工處進一步表示,防汛檢查項目含括山坡地水土保持設施功能運作檢查(滯洪池)、工地防汛缺口封堵(砂包、防溢止水墩)、基礎設施相關安全監測管理(水位、水壓、傾斜、支撐應變、沈陷點)、臨時構造物穩固性檢查(圍籬、告示牌)、防救災設備等資源盤點(抽水設備、砂包)、現場垃圾、雜物的清除、易飛落物品的移置或穩固等,將持續要求施工廠商加強防汛作業整備情形,並不定期予以抽查督導,以確保工地安全,市民安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