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66

建築容積上限 延後修正

#多空 #政策 #營建署 #修法 #容積率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營建署昨(6)日表示,修正建築容積上限,為讓業界有緩衝時間,確定延至2015年7月1日上路,未來都更區域容積上限為1.5倍、非都更區1.2倍,比起現在容積動輒拉到2倍,減少0.5倍以上的容積。

營建署昨公布,未來都更區域容積上限為1.5倍,非都更區1.2倍。(圖/好房資料中心)

亞昕國際董事長姚連地昨天表示,政府釋出容積獎勵上限後,未來一塊土地可承載建築面積減少,將拉高建商容積成本,預料這二年內將掀起建商搶照風。在這些搶照的建案消耗完畢後,因建商可獲得建築容積減少,成本提高下,房價也將隨之攀升。

容積率是指一塊土地可以承載的建築面積,容積率愈高,代表土地可興建的樓層數、樓地板面積愈高;不少開發商會透過各種容積獎勵、容積移轉等方式拉高容積率,提升土地可興建樓層面積,賣出更多房屋。

營建署表示,雖然目前個別增加容積皆訂有上限,不過因法定容積以外增加的容積種類繁多,造成總容積有失控及影響環境品質的情形。為建立都市計畫容積總量管控機制,回歸都市計畫體系管理,因此增訂都市計畫法定容積,放寬建築容積額度的總量累計上限。

都市計畫法修法後,2015年7月1日開始,未來都更區法定容積最高為1.5倍,非都更區法定容積最高為1.2倍,舊市區小建築基地、海砂屋、輻射屋拆除重建案,則不得超過法定容積的3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