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3

官員實地查證 「遙望」山痕:已復育

#地方 #政策 #看見台灣 #國土安全 #國土保育

記者邱瑞杰、姚敘帆/新北市報導

行政院「國土保育專案小組」今天展開「看見台灣」實地查證行程,首站來到新北市汐止區馥記山莊,確認「看見台灣」紀錄片中令人怵目驚心的山崩景象,已經由市府發包搶修,施作噴凝土格框護坡,現在已長出植被,呈現綠意。

紀錄片「看見台灣」引發國人廣泛回響,關心台灣的國土保育工作。行政院日前召開「國土保育專案小組會議」,院長江宜樺要求擔任專案小組召集人的行政院副秘書長簡太郎帶領成員,針對紀錄片中出現的國土破壞現象,提出因應對策。

「看見台灣」片中,汐止大尖山半山腰的馥記山莊上方土石滑落,原本青翠的山峰出現一片光禿禿的山壁,景象駭人。

簡太郎昨天帶領內政部等相關單位及學者展開實地查證行程,到馥記山莊聽過市府簡報後,站在馥記山莊的網球場,遠望山崩地點。

簡太郎說,電影拍攝的畫面就是他眼前這個地方,那是99年的時候拍的。事實上,經過市府復育以後,現在草都已經長出來了,目前也沒有立即的危險,但仍列為每年檢測的區域,確保民眾及國土安全。

【記者賴佑維/桃園縣報導】

行政院「國土保育小組」召集人簡太郎今天早上11時至桃園縣石門水庫聽取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對石門水庫土石管理及排砂設施簡報,了解水庫淤積、防淤處理作法。簡太郎頻作筆記,對於水庫防淤問題相當重視。會後他說,「治標也要治本,最重要的還是上游水土保持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