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7

東北季風起浪多又高 衝浪比賽登場

#地方 #海水浴場 #觀光旅遊局 #音樂祭 #衝浪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市大安海水浴場14日將舉行第一屆衝浪比賽及風箏衝浪表演活動,除了海上專業級的變裝衝浪比賽及表演之外,主辦單位更安排有興趣的民眾在游泳體驗立槳衝浪板衝浪。
 
中市大安海域東北季風起浪多又高,市府訂14日舉辦第一屆衝浪比賽及風箏衝浪表演活動,盛況可期,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加。(記者陳榮昌攝)
 
市議員吳敏濟日前建議市府觀光旅遊局,前辦大安音樂祭成功之後,須打鐵趁熱,因大安海域到了冬季東北季風強勁,正是衝浪的季節,續辦衝浪比賽可增加無限的觀光事業,進一步打響台中市及大安區的名號。
 
吳敏濟為了催生台中市的衝浪比賽,十一月中旬,邀請觀光旅遊局派員與他一同前往台東觀摩台東縣政府主辦的東浪國際衝浪比賽,終於有第一屆大安海水浴場衝浪比賽及風箏衝浪表演活動的誕生。
 
由於台中市觀光旅遊局是首次舉辦衝浪比賽,需兼顧專業比賽及推廣性質,衝浪比賽已在台中市海洋運動協會臉書上公開受理報名。與眾不同的是,參賽者必須發揮創意變裝衝浪,為比賽增添趣味性,所以造型與技巧同樣重要。至於技術性更高的風箏衝浪則由台灣頂尖的風箏衝浪專業教練進行表演。
 
主辦單位還特地為一般民眾準備了立槳衝浪板SUP(Stand Up Paddle)及陸上衝浪等休閒體驗。SUP安排在淺水的遊泳池裡進行,人站在衝浪板上雙手握著一枝船槳,既可當槳划也可以當篙撐,在無浪的泳池裡學習平衡及移動衝浪板。陸上衝浪板則是使用類似衝浪板的大型滑板,也可以模擬衝浪的感覺,二者均屬於休閒級的體驗活動,但是進階的高手一樣可以玩出精彩的花樣來。當天下午還有特技機車表演、大型溜滑梯、魔術表演、熱門音樂舞蹈表演,很適合閤家一起出遊觀賞。
 
吳敏濟建議中科管理局把握人潮聚集的機會,安排廠商到衝浪比賽現場設攤徵才。參與的友達、美光等五家科技大廠,所需的人才包括工程師、技術員及管理師等,民眾參與衝浪活動之餘,也到中科攤位逛逛,說不定可以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