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4

提災害潛勢圖 李鴻源:清境當首例

#地方 #看見台灣 #國土保育 #李鴻源 #防災 #清境 #違建

記者楊湘鈞/台北報導

紀錄片「看見台灣」喚起國土保育意識,內政部長李鴻源昨天說,營建署兩周內將根據災害潛勢地圖,完成南投清境地區的套疊模型,作為清境地區都市計畫範圍,乃至違法民宿拆除與否的科學判斷基準。

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營建署將在兩周內完成套疊模型,若有違法民宿一定拆。(擷取自農業易遊網

清境地區長期存在國土遭竊佔、濫墾。南投地檢署近來強勢查察,業者除向立委和議員求助,更期待南投縣政府兩年前草擬、今年送內政部審查的清境農場風景特定區都市計畫案,能盡快通過。

李鴻源說,以往地方送都市計畫案審查多無客觀標準,「清境會當第一個例子」,清楚告訴其他地方政府,要做任何工程或計畫,就須先套疊災害潛勢地圖,政府也有必要拿出科學判斷工具來說服民眾。他表示,套疊後什麼區域安全可畫入特定區,什麼區域有安全顧慮不宜畫入一清二楚,大幅減少爭議。

「危不危險,不是誰說了算」,李鴻源說,經套疊後,即可清楚顯示各區域的危險程度,最可能造成嚴重損失區域,蓋在上面的違法民宿就一定要拆除;若位於次危險地區,可考慮由中央訂出標準,輔導業者改善,並進行低衝擊開發。

他也指出,南投地檢署清查清境民宿有無竊佔國土,與內政部審查該區都市計畫是兩碼事;司法主要是處理民宿竊佔國土部分,就算民宿位於安全區,若竊佔國土也須處理,並不因位處安全區域或將來納入特定都市計畫範圍而就地合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