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3

世大運村全改社宅 新北分1843戶

#政策 #林口 #世大運 #社會住宅 #租金 #車位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全數改為社會住宅,且部分房型變小,新北市府昨敲定雙北兩市的分配比例,北市取得A、B兩區共1642戶,新北取得C、D區1843戶;並強調小坪型住宅仍保有1.5坪大的陽台,絕不會成為「鴿籠」社宅。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圖)昨天前往新北市林口,視察世大運選手村;左圖為世大運選手村全景。  記者陳正興/攝影

新北市城鄉局副局長張溫德表示,選手村原本興建2900戶,賽事結束後移交新北市,其中6成、約1800戶作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其餘出售;後因配合雙北市住宅政策,全數改為社會住宅,但大坪型出租不易,改為一至二房的小坪型住宅。

內政部營建署配合修改坪型設計,部分30坪的三房型及34坪的四房型,改為12到20坪不等的一房或兩房型,總戶數則增至3485戶,增加575戶。

張溫德說,外界擔心大坪型改小後變成「鴿籠」社宅,審議時特別要求12坪、一房一廳的房型,仍須保有一點五坪陽台,臥室和客餐廳也要開窗採光。

不過,原本「一戶一車位」的規畫,在戶數增加後被迫降低標準。張溫德表示,由於地下停車場無法擴建,考量該社宅鄰近捷運機場線A9林口站,將把部分汽車格位改為機車位,提供3566個機車位,確保「一戶一機車位」,還增加九百十六個腳踏車停車空間,未來也有巴士接駁至捷運站,鼓勵住戶搭乘大眾運輸。

張溫德表示,選手村社會住宅預計2018年受理出租申請,租金擬以林口區租金行情8折計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