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0

第4季房市議價率增 北市飆最高

#預售 #租售 #議價率 #買房 #房地合一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趕在房地合一上路前,房仲業者統計,今年第4季全台房市議價率較上季增加5.5個百分點,議價空間逾2成,去化天數則季減1.7天;其中,六都當中雙北市、台中市及台南市議價率季增0.7~3.7個百分點,又以北市議價率27.1%最高,去化天數則以桃園市最長,平均要超過3個月才能賣掉一間房。

房仲業者統計,北市議價率最高。(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時序進入第4季傳統購屋旺季,加上本季為適用舊制的最後一季,房仲業者統計今年第3季與第4季的成交天數和議價率後發現,全台議價率增加由上季的17.7%成長至23.1%,增加個5.5百分點,成交天數則由77.2天減少至75.5天,縮短1.7天。

進一步觀察六都狀況,雙北市、台中市及台南市議價率較上季增加0.7~3.7個百分點,其中,台中市由19.1%成長至22.8%,增加3.7個百分點最多;台北市議價率27.1%居六都之冠。以去化天數來看,僅北市、台南市較上季減少1.3及2.5天,其餘各都皆較上季增加,其中又以桃園市增加最多,由上季的83天拉長至本季的93天,等於平均要超過3個月才能賣掉一間房。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分析,進入房地合一上路前的最後一季,不少想要適用舊制的買方,或是想省下土地增值稅的賣方,都有較積極的動作,但新北市、台中市屋主降價卻成交天數增加,可能與該區域賣壓較重有關,不少買方認為之後買更划算,應該是買氣無法打開的重要因素。

徐佳馨表示,對於買方來說,價格會是今年第4季成交關鍵,若能透過議價達到雙方的「甜蜜點」,成交速度將會加快,顯見市場仍有需求,買方也認為價格修正有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