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92

設計中鋼大樓 姚仁喜獲建築雙首獎

#寰宇 #姚仁喜 #杜拜 #中鋼 #中鋼大樓 #商辦 #設計

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由建築師姚仁喜設計的高雄中鋼集團總部大樓,獲紐約Architizer A+高層辦公室首獎。該獎項共有一百多件來自世界各地的摩天大樓角逐,中鋼總部獲評審與網路票選雙首獎。

中鋼大樓獨特之外型,獲得紐約Architizer A+高層辦公室首獎。(圖/擷取自中央廣播電台)

Architizer創立於紐約,是全球重要建築網站之一,今年首度創辦A+建築獎,邀請史帝芬霍爾、庫哈斯等兩百多名知名建築師任評審。獎項分成五十二類,姚仁喜參加的「高層辦公室(十六層以上)」,共有一百多件作品參選。

中鋼集團總部大樓位於高雄市前鎮區,地下四層、地上廿九層、建築高度一百卅四公尺。建築由四個方形量體構成,建築表面以八層樓為一單位,依序扭轉十二點五度,形成動態的幾何形體。

姚仁喜表示,他呼應中鋼的企業精神,將高層建築結構需要的斜撐鋼骨展現於大樓表皮,讓鋼骨外露、展現幾何線條簡約之美。

新世紀興起的摩天大樓熱,崇尚誇張、複雜造型。姚仁喜表示,中鋼集團總部走古典路線,回歸早期摩天大樓的簡約、純粹之美,卻能打敗S.O.M等知名團隊在科威特、天津、杜拜的摩天大樓,讓他相當驚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