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5

花蓮地震災區傾斜大樓卻非紅黃單 住戶無奈只能繼續住  

#花蓮地震 #地震 #花蓮 #房屋結構 #傾斜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即時報導

0206地震將滿2個月,災後重建正在進行中,距離倒塌的國盛六街白金雙星、吾居吾宿大樓僅數十公尺的國盛五街「佳美華廈」,因地基下陷導致大樓傾斜約3度,卻因不符紅黃單的規定,迄今未領到補助,讓居民像好無奈。

陳姓住戶指著大樓的外觀說,原本大樓緊鄰的隔壁透天厝,然而在地震後,兩棟房屋的間隔空隙,由下至上逐漸變寬,經結構技師評估約傾斜3度左右,整棟19戶只剩2戶還住在裡面;還居住裡面的住戶無奈的說,沒有地方去,只能繼續住了。

佳美華廈原本緊鄰的隔壁透天厝,然而在地震後,兩棟房屋的間隔空隙,由下至上逐漸變寬

陳小姐說,「能送件的都送了」,包括縣府、婦聯會等,但因為他們不是危樓的紅單、黃單戶,拿不到任何房屋修繕的補助,目前只領到電視機摔壞的折舊後補貼2800元。

花蓮縣議員莊枝財今天上午在花蓮縣議會舉辦「0206震災專案小組會議」,邀集包括林森路昇園大樓、國民八街吉星華廈、國盛五街佳美華廈等住戶及縣府官員與會,但實際到場的受災戶僅2人,加上縣府人員僅有不到10人到場,讓召開會議的議員莊枝財大罵「縣府藐視議會」,會議也當場變成砲轟縣府大會,莊枝財氣得宣布擇期再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