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9

垃圾場回饋金大砍 富興村抗議見效

#地方 #垃圾場 #回饋金 #抗議 #大湖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大湖鄉立垃圾掩埋場回饋金談不攏,富興村長涂德滄5日上午率領數10名鄉民,齊聚垃圾掩埋場前抗爭,認為鄉代會日前將掩埋場回饋金的20萬元經費無故刪除,只剩下1000元,要求代表會及鄉公所給交代。

大湖鄉長陳永福說,村長提出的預算並非被刪除,而是保留項目,經過協商後,將原規畫使用的20萬9000元將以墊付案通過,另外年度結餘款將再撥30萬元給富興村使用。雙方於抗爭結束後,握手言和。

抗議村民上午將指控「鄉民代表鴨霸」的白布條懸掛在鄉立掩埋場入口處,表達預算遭刪除的不滿。村長涂德滄質疑,富興村是掩埋場的所在村,村民、環境首當其衝,每年都有20餘萬的回饋金,今年卻被刪到剩1000元,讓村民大為光火。

村民劉盛文痛批,鄉民代表雖有監督預算的責任,但自家人砍自家人的錢,令人不滿,加上火葬場所在地也是富興村,希望公所將火葬場回饋金提撥富興村。

有村民認為掩埋場可能會汙染環境,才有回饋金,但預算又被刪,要求公所和代表會講清楚。鄉長陳永福說,回饋金預算並非被刪除剩下1000元,而是保留項目,待村長再度提出相關建設工程案後,再以墊付案予以支付,對於村民認為回饋金給的不夠,他承諾若有年度結餘款時,將再提撥30萬給富興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