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7

溪尾大橋延伸段加速闢建 力拚明年1月完工

#溪尾大橋 #交通 #國道三號 #烏日交流道
記者孫詩蘋/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與彰化縣政府合辦「 國道三號烏日交流道聯絡道延伸至芬園段新闢工程」也就是溪尾大橋延伸段,總經費近5億3千萬元,目前施工進度達6成以上,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6日一起視察工程辦理情形,強調雙方團隊將攜手同心,緊盯工程進度與品質,預計明年1月完工後,烏日至芬園車程距離,將從55分鐘大幅縮短為7分鐘。
 
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6日一起到貓羅溪右岸水防道空地視察工程辦理情形。盧秀燕表示,台中緊鄰彰化,生活與經濟交流密切,為了讓交通往來方便,她上任後隨即和王惠美聯繫,積極推動跨縣市合作,促成溪尾大橋延伸段在107年12月開工,目前工程進度超前4%。此外,台中與彰化共同籌編溪尾大橋延伸段計畫經費,由彰化縣政府負責取得該地區用地,台中市政府主辦,除了如期完工,也要兼顧工程品質,她感謝雙方團隊攜手同心、建立典範, 一起為縣市民眾服務。
 
溪尾大橋延伸段加速闢建,力拚明年1月完工。台灣好新聞資料照
 
 
彰化縣長王惠美則感謝台中市政府團隊讓工程如期如質施行,甚至超前進度,有雙方市府團隊、立委及議員的努力,才能如此圓滿順利。中彰是重要的共同生活圈,打通後將連結國3、台14省道等要道,串連中彰投的交通網絡,預祝工程順利圓滿, 為中部打造更好的生活品質。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溪尾大橋及延伸段兩期工程是地方期盼已久的指標性工程, 第一期橫跨烏溪,自127縣道(太明北路)至烏日區慶光路,105年11月21日已先行通車;第二期溪尾大橋延伸段工程107年底開工,總長約1公里,總經費約5億2968萬元,工程費4億 6973萬元,用地費5995萬元,其中工程費台中出資61 %、彰化縣39%,彰化縣費用由交通部納入「 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公路系統)4年(107-110) 計畫」補助。
 
第二期延伸段目前進度達62.5%,完工後將串聯國 1、國3號、台1乙線、台74線等道路,建構中彰投30分鐘生活 圈;施工期間,為降低民眾不便, 工程大隊先行施作第一階段慶光路至貓羅溪右岸堤防道路,今年1月10日已開放通行,民眾行駛過溪尾大橋後, 可直行至貓羅溪右岸堤防道路,通往彰化芬園。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