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0

守護東海岸 環團籲緩審「滿地富」

#政策 #預售 #租售 #地方 #滿地富 #三仙台 #珊瑚礁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位於台東知名景點三仙台附近的「滿地富遊樂區」,總面積10.41公頃,預計興建200間房間,環保署明天將開會審查該案部分土地變更為道路用地內容變更對照表;由於開發所在地是知名國際衝浪景點,有豐富珊瑚礁資源,環保團體今天要求,在海岸管理法、原住民族基本法相關規範公告前,包括滿地富、美麗灣、杉原棕櫚渡假村等東海岸開發案都應暫緩。

地球公民基金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開發商規避環評法規,政府觀光開發失序,制度與計畫混亂不清,要求暫緩台東三仙台地區「滿地富遊樂區」開發案。 記者黃威彬/攝影

滿地富遊樂區民國91年就通過環評,但除了整地及水土保持計畫工程,長達13年未實質動工,去年間滿地富公司同意將小面積土地借給東海岸國家公園管理處,進行「芝田路拓寬工程」,釋出土地包括國土保安及水利用地。

因釋出土地未變更為道路用地,滿地富公司向環保署提出「開發內容變更對照表」,去年11月環保署審查時,環評委員認為芝田路已完成開發,環保署再審查已失去意義,要求滿地富公司向內政部說明開發適法性,滿地富公司又再送件,環保署將於明天開會審查。

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研究員黃斐悅說,東管處進行芝田路拓寬工程時,故意縮短100公尺,使開發長度在一公里內,規避「在沿海保護區拓寬一公里以上需環評」規定。滿地富公司通過環評13年仍未開發,已違反環評法規定環評通過三年內如未動工,須進行「環境差異分析」的規定,環保署未有任何處罰非常荒謬。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信託中心專案經理林育朱說,開發基地所在的基翬部落,是台灣新種「福爾摩沙偽絲珊瑚」棲地之一,估計至少有50個群體、分布水深一至五公尺;一旦開發案動工,珊瑚礁恐毀於一旦。

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主任蔡中岳說,目前東海岸已有合法旅館939間、民宿1860間,未來更將新增3517間(含綠島),已飽合,大量入侵自然環境、建造人工建物的觀光發展方式已不合時宜,除滿地富開發案外,東海岸還有美麗灣、杉原棕櫚渡假村、寶盛等多個大型開發案正在進行,政府應在海岸管理法、原住民族基本法等相關規範公告前,暫緩東海岸所有開發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