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0

被機車族嫌貴 市府擬採每次5圓收費

#地方 #車費 #停車場 #機車 #火車站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為解決運輸場站周邊機車停車問題,市府13日增訂「基隆市公有公共停車場收費費率標準」庚種費率,適用火車站附屬機車停車場,市府建議每次5元方式收費,不過,這項費率送議會審查通過才算數。

 

停機,貴!基隆火車站周邊附屬停車場機車每次收25元,被機車族嫌太貴了。(張謙俊/攝影)

 

 

基隆火車站和七堵火車站周邊幾乎被機車攻占,引發當地居民反彈,因機車太多影響生活環境品質,機車族捨停車場,寧可隨便停在路邊,主要貪圖方便,同時省下一筆停車費。

 

陳姓民眾說,搭火車從基隆到台北只要33元,若將機車停在火車站附屬的停車場,1天要花25元,幾乎等同於車費,在經濟不景氣的時代每天省25元,對上班族而言,能省則省,少花費無形就增加收入。

 

由於民眾反映火車站附屬機車停車場收費偏高,市府多次向台鐵局建議調整,但台鐵均以營運成本考量不予採納。

 

市府交通旅遊處昨提出,為符民眾使用大眾運輸之轉乘機車停車需求,增訂適用火車站附屬機車停車場費率,採每次5元收費方式,這項費率將送議會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