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7

兩樣情!-19.3℃寒流襲南韓 49.3℃熱浪吞澳洲

#寰宇 #新奇 #寒流 #熱浪 #極端氣候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8日電

日本、韓國近日受超強寒流襲擊,創入冬最低溫。南韓氣象廳28日表示,首爾地區體感溫度降至攝氏零下19.3度;日本各地則迎來暴風雪和大雪,目前已造成一人死亡。而正值夏天的澳洲則出現極端熱浪,當地民眾勢必在酷暑中跨年。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超強寒流襲擊南韓,中部和南部地區已發布低溫預警,受風寒效應影響,首爾地區體感溫度為攝氏零下19.3度,大田、大邱、釜山、蔚山等地區的體感溫度均低於攝氏零下10度。南韓氣象局預計寒冷天氣持續至周末,氣溫要下周才有望回升。

最強寒流到,首爾體感溫度零下19.3℃度。 歐新社

而濟州島發布大雪警戒,28日下午風勢過強,導致濟州國際機場有多班航班延誤,郊區也發生公車相撞事故,17人輕傷。

日本同樣受到寒流影響,降雪地區陸空交通受影響,包括北海道、東北及山陰等地至少30多班航班取消,路軌積雪亦令多條新幹線線路受影響。山形縣傳出一名65歲男子被一輛除雪車撞倒,送院後證實不治。日本氣象廳預計,西部山區、東海及關西地方的大風雪將持續至30日。

至於位在南半球的澳洲自耶誕節過後就受到熱浪襲擊,多處連續數天出現攝氏40度以上的高溫,大批民眾紛紛湧入海灘消暑。澳洲通常到1月才會進入炎夏,這次熱浪提早來襲,民眾擔心是極端氣候前兆。

澳洲氣象局28日表示,澳洲似乎將在熱浪中揮別2018年。澳洲最熱城鎮、偏遠西北的馬波巴昨天測到攝氏49.3度的當地破紀錄高溫;首都坎培拉29日可望創下12月份最熱單日紀錄,氣溫高達攝氏39度。

澳洲氣象局氣象專家伊迪表示:「我們將看到12月的紀錄接連刷新,實際上本周有更多人口稠密地區會達到炎熱顛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