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4

北市商辦空置率 拚新低

#商辦 #信義計畫區 #信義全球資產 #信義房屋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信義計畫區租金行情持續創新高,拉高頂級辦公室平均租金;信義全球資產最新統計,台北市第3季辦公室平均每坪月租金上漲至2,280元、季增0.5%,空置率續降至3.19%。

房產專家表示,在沒有新增供給情況下,預計第4季空置率有機會低於3%,創歷史低點。

信義計畫區租金行情持續創新高。(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影)外資商仲高力國際1日公布今年第三季辦公室市場行情報告,台北市信義區的商辦租金年漲幅超過5%。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柯宏安分析,由於國內企業對辦公室出現汰舊換新需求,在自用及投資需求穩定,建商對於商辦市場信心提高,積極購地擴大商用不動產開發比重,帶動今年商用不動產交易買氣熱絡。

他說,第3季商辦平均每坪月租金2,280元、季增0.5%,平均空置率從第2季3.62%降至第3季的3.19%。

柯宏安強調,信義世貿商圈因為南山廣場辦公大樓釋出,帶動整體租金上漲;國泰置地廣場第3季高樓層出現每坪月租金達4,500元以上行情,主要承租方來自科技、新創、共享辦公等業種。

由於辦公市場需求旺盛,承租戶已難在信義世貿商圈找到大面積的供給,只好往其他商圈尋找標的,使松江南京、敦南及敦北民生商圈空置率大幅下降1個百分點;第4季台北市辦公室並無新增供給,空置率有機會低於3%。

在買賣市場方面,第3季北市辦公室每坪售價達84.7萬元、季增0.1%,年化毛租金資本化率拉高至2.51%;其中頂級辦公室每坪價格130.2萬元、季減1.13%,A級辦公室每坪90.9萬元,較前一季微增0.2%。

柯宏安指出,商辦買氣明顯成長,雖然平均售價尚未突破2015年的高點,但買方願意加價的比率提高,第4季信義行政中心地上權招商案釋出,可能出現搶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