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6

柯:參與防洪才有淹水補助 里長質疑

#地方 #文山淹水 #文山房市 #柯文哲 #福興公園 #興隆路

記者金穎清/台北報導

為解決文山區淹水問題,台北市工務局規畫福興路排水分流工程,自福興公園至興隆路一段,打造長619公尺、直徑2.4公尺的排水隧道,昨天動工,預計106年5月完工。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動土典禮時提出,往後將不再一遇淹水就發救助金,若淹水在50公分以下,得要有參與防洪作業的居民才可獲得補助。

工務局水利處指出,興隆路、福興路一帶,從民國92年至今共淹水9次。而此區易淹水的主要問題在於,地勢低窪造成雨水匯集,以及興隆路二段排水系統容量不足;完成分流工程後,可減輕原有排水系統負擔,此外,再搭配辛亥憲兵營區和文山運動中心2座滯洪池,將能提升防洪功效。

柯文哲表示,依照中央規定,淹水達50公分以上才會發放救助金,但以往北市府的作法是,淹水未達50公分也會發救助金6000元,這實際上並無明文規定,所以他認為「那些錢發起來怪怪的」,且非好方法。

柯文哲說,防洪不僅是政府的工作,民眾也要從自身做起,因此他提出目前的構想,往後易淹水地區的居民若有參與防洪作業,像是申請防水閘門、沙包,住家卻還是淹水,市府將會補助一半的防洪作業費用,不過實際金額和補助上限還在計算中,屆時也會找里長來聽取相關政策。

對於柯文哲的說法,文山區興旺里長蘇瓏議表示,以上個月7日和14日淹水為例,兩次皆是突然的暴雨所致,許多居民事前不知道會有大雨,要如何防範?若要用有無事先申請防水閘門、沙包,作為發放救助金的標準,市府應先研擬相關通告措施,否則居民很難接受這樣的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