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抓住暑假尾巴 墾丁訂房率近9成

#暑假 #墾丁 #開學 #訂房 #旅遊 #政策 #居家 #地方 #嘉玲
中國時報記者謝佳潾/綜合報導
 
自警戒措施鬆綁、開放浮潛後,墾丁訂房率直線飆升近9成,小琉球也回溫4至6成,暑假雖已近尾聲,但觀光業者喜稱「暑假終於來了」,因疫情趨緩加上各項振興方案出爐,業者相當看好後續發展,期待國慶及中秋假期的到來。
 
不用等到假日,南灣陽傘已經朵朵開,豔陽高照下,遊客玩水上設施也是玩得不亦樂乎,業者等了2個多月,終於迎來人潮,笑稱「嘉玲來了,遊客與暑假也來了」。
 
不用等到假日,屏東墾丁南灣沙灘27日已經陽傘朵朵開,豔陽高照下,遊客玩水上設施也是玩得不亦樂乎。圖/謝佳潾攝
 
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指出,微解封初期,因警戒措施仍嚴謹,幾乎不見遊客,而警戒降至二級後,又因水上活動有限制,對墾丁來說影響還是很大,畢竟不能玩水的墾丁真的很難吸引人,直到警戒措施再鬆綁,尤其開放浮潛等水上活動後,墾丁終於迎來暑假了。
 
她說,政策鬆綁後,訂房率明顯提升,暑假最後1個周末的訂房率更高達近9成。除墾丁住宿率飆高外,小琉球也有回溫趨勢,琉球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博翰說,訂房率有4至6成。
 
「看好後續發展!」2位理事長不約而同地說,暑假要結束了,以往年經驗來看,開學後就進入旅遊淡季,但今年可能翻轉「開學即淡季」定律,一來是大家悶太久,想出去玩的欲望高漲,二來有各項振興方案加持,相信只要疫情持續穩定,天天「嘉玲」,觀光人潮與錢潮不是問題。
 
恆春在地旅行社「島風行旅」表示,三級警戒間推出的線上遊程,將於9月18日正式實體出團,已有5、6家旅行社接洽詢問中,另也有散客,當中詢問最多的遊程是導覽恆春古城的「老城在在」,以目前穩定的疫情狀況來看,很期待之後的觀光人潮。
 
針對假日的可觀車潮,屏東警方除啟動台1線及台26線智慧交控系統長綠控燈外,也視車流狀況實施車輛分流及改道行駛替代道路,另編組「交通快速疏導部隊」於壅塞路段待命,以便趕往交通事故現場排除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