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15

大度橋頭道路縮減 車禍頻傳

#交通 #車道 #車流量 #大度橋 #省道 #拓寬 #砂石車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三段、銜接大度橋前方路段,因正巧匯流高速公路下匝道及省道來車,車流量相當大且車速快,再加上橋頭處道路突然從三線道縮減為雙線道,常出現車輛爭道的情況,市議員吳瓊華昨與主管機關到現場會勘,計畫將增設測速照相機改善。

大度橋連接台中與彰化地區(圖/維基百科/作者Yiken 2009.10.1)

經常行駛大度橋的黃姓民眾表示,夜晚視線較昏暗,下匝道的車輛原本行駛在外側車道,若沒注意前方縮減的道路,很容易與機車擦撞、甚至撞上橋頭。

吳瓊華說,往來行駛車輛速度都很快,即便駕駛發現前方道路縮減,也常因緊急煞車、變換車道時發生危險,再加上此路段經常有大貨車、砂石車迴轉,讓交通情況更顯複雜,應儘速處理以免衍生重大意外。

公路總局則強調,該路段車道無法進行拓寬,只能藉由標誌、標線的設置來改善路況,近期內將在路口增設LED燈反光導標來提醒車輛注意,並規畫增設測速照相設施,希望透過降低車速來減少車禍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