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9

綠島連假擠爆 租車住宿飆漲

#端午連假 #觀光 #租車 #住宿 #地方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

端午連假前3天,每天都有5、6千名遊客湧入台東縣綠島旅遊,島上飯店及民宿一房難求,綠島平常1天遊客不到600人,端午假期人潮帶來商機,卻有少數不肖旅宿及機車出租業者趁機哄抬價格,機車租金漲1倍,業者從台灣調車,運費還要求消費者負擔。對飯店旅宿就地漲價情形,消保官提醒消費者可申訴。

端午連假台東縣綠島遊客爆滿(圖/東管處綠島工作站提供)

高雄林姓遊客昨從綠島回到台東時指出,他和女友到綠島玩兩天,民宿一晚要價2800元,比非假日貴了1000元,機車租金一天600元,平常周末假日綠島租機車一天才300元,被就地漲價,「感覺很差」。

台東縣府消保官謝錦川表示,經查證端午連假綠島旅宿業者及機車出租業者的確有漫天喊價情形,機車租金漲到1天5、600元,但多數業者維持1天300至350元,因機車租金價格政府未定規範,是由消費者與業者自行議定,不過喊價到600元確實離譜。

至於飯店及民宿價格,縣府觀光旅遊處均有事前核定,若發現業者惡意哄抬價格,消費者都可申訴,消保官會協助要求業者退款。

綠島鄉長鄭文仁說,這幾天確實聽到少數業者因遊客爆滿,哄抬房價及機車租金,平日島上機車租金1天300元,加滿油為350元,有人機車租金漲到600元還不供汽油。島上缺機車,業者從台灣調車,運費甚至要求遊客自己負擔。他呼籲業者自律,不要「殺雞取卵」,以免戕害綠島旅遊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