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3

年底大選變九合一選舉

#地方 #九合一選舉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 #原住民 #太陽花學運

記者唐筱恬/台北報導

年底大選將變成「九合一選舉」!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案,地方公職人員範圍增列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長、區民代表,以保障原住民參選權利。因此今年年底七合一選擇,將正式變成「九合一」選舉。也成為太陽花學運後,立法院第一個三讀通過的法案。

立法院13日三讀通過,建立直轄市原住民區自治選舉配套,年底可選區長與區民代表。法案通過後,國民黨籍原住民立委鄭天財(左起)、孔文吉、廖國棟、簡東明、邱文彥上前與王金平(左三)一同向鏡頭揮手。(記者陳信翰攝)

立法院院會昨原定議程有,被質疑是調高罷免門檻、俗稱「割闌尾條款」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案,不過遭民進黨團、台聯黨團強烈阻擋,導致院會空轉一上午。不過下午朝野協商決定,優先讓攸關原住民區域選舉權利的法案三讀通過,其餘法案暫不處理。

根據三讀條文,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長、區民代表,納入地方公職人員範圍。中選會表示,今年年底新北市烏來區、桃園市復興區、台中市和平區、高雄市那瑪夏區、桃源區、茂林區,將選出第一屆區民代表及區長。

此外,修法條文規範,原住民區區長候選人同樣比照鄉鎮市長,須年滿26歲,區民代表則為年滿23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