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0

老戲院換新裝 看戲趕憂鬱

#地方 #富里 #瑞舞丹大戲院 #花蓮觀光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老戲院展新風華,還能讓民眾紓憂解悶!50年代曾盛極一時的花蓮縣富里鄉瑞舞丹大戲院,子孫陳威僑整修後去年底重張開,近日與縣衛生局合推心理健康月」活動,免費播放電影,吸引不少懷舊客共襄盛舉,一同享樂,在金秋不憂鬱。

瑞舞丹大戲院曾經風華一時,每天高朋滿座;隨著時代變遷、電視錄影機興起,看電影人口銳減,於民國78年歇業,就此走入歷史洪流,只留下充滿回憶的舊空間。

陳威僑指出,民國51年間,爺爺將糧倉增建2、3樓做為戲院,當時上戲院看電影可說是最時尚的休閒方式;曾播映過《梁祝》、《江山美人》等名片,盛況空前;戲院歇業後作為倉庫使用,他深感不捨,重整旗鼓再營運,成為富里居民活動重要據點。

有鑑於秋天是憂鬱症好發季節,花蓮縣衛生局啟動「心理健康月」活動,特與瑞舞丹大戲院合作舉辦「相映洄瀾-看見心幸福」影展,會後並安排學者專家提供現場心理諮詢,讓民眾透過電影欣賞和解說,了解憂鬱症相關資訊。

帶著寶寶一起來看電影的陳姓媽媽說,在老戲院看電影雖然沒有絕佳的聲光效果,但特殊的氛圍給人回到過去的感覺,尤其觀賞老片子搭配上老戲院更是一絕,讓人彷如走入時光隧道,造訪父母的年代,回味無窮。

花蓮縣衛生局長林運金表示,衛褔部10月啟動 「心理健康網計畫」,花蓮共放映6部國內外知名的心理劇情片,分為南北兩區放映;南區與歇業許久的瑞舞丹大戲院合作,連續放映2部影片,希望各種醫療網路緊密結合,促進民眾心理健康、有效防治自殺。陳威僑也很高興有機會與衛生局合作,當做試金石,希望將來能有機會再次放映各類經典名片,讓老戲院重現輝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