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2

美點名後…日圓狂升 台幣跟著漲

#理財 #美國升息 #美元 #新台幣 #匯價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美國最新公布的經濟數據表現不佳,升息因素鈍化,使非美幣別昨天全面走升。日圓連四升,對美元匯價突破一○六日圓整數關卡,創一年半以來新高,新台幣匯價也升抵卅二點二○五元,升值七點六分,創近九個月新高。

美點名後台幣跟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點鈔機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大學經濟系教授李勝彥表示,美國將台灣、大陸、南韓、日本及德國列入干預匯率的觀察名單,恐怕也使各國央行有所忌憚,在非美貨幣偏升時,也放手讓本國匯率升值。

匯銀主管指出,昨天非美貨幣皆升但人民幣卻按兵不動,此外,外資雖狂賣台股,使台股昨開低走低,跌破半年線及八千三百點整數關卡,但外資卻沒有匯出,「顯然要伺機進場」。

在日圓大升、新台幣小升之下,日圓兌新台幣匯率也狂升,昨台銀日圓現金賣出收盤價已來到○點三○七四元,創近二年半新高。與今年初相比,日圓兌新台幣的匯價漲了超過百分之十。

與去年六月五日台銀日圓兌新台幣現鈔賣出牌價盤中低點○點二四九七元相較,若現在要換十萬日圓現鈔,去年六月初只要花新台幣二萬四九七○元,現在就要花新台幣三萬○七四○元才換得到,要多花五七七○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