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1

4天2起14傷 民眾諷台鐵:「電梯瘟」遍全台

#交通 #電梯瘟 #電扶梯 #倒退 #旅客摔傷

記者王思慧、徐子晴/花蓮縣報導

繼高雄站之後,台鐵花蓮車站後站電扶梯昨天也出狀況。一座上行電扶梯因馬達聯軸器故障失去動力,突然「倒退嚕」後停止運轉,讓八名旅客跌成一團,一名中年婦女右手骨折,其餘七人手腳擦傷。維修人員說,電扶梯馬達老舊是故障主因。

台鐵電扶梯頻出包,短短四天內分別在高雄站、花蓮站發生故障,共十四人受傷,民眾嘲諷台鐵「電梯瘟」已遍布全台。

不只高雄站、花蓮站,台鐵松山站、汐止站的電扶梯也常出狀況。曾有網友記錄汐止站四部電扶梯的運作情況,顯示幾乎天天故障。台鐵坦承,這兩站的電扶梯確實常故障,目前該維修保養廠商合約已到期,已淘汰該廠商並重新招標,下月開始改換新廠商維修保養。

花蓮站長賴東震趕往醫院慰問傷者,並發紅包壓驚。他表示,電扶梯已委託包商「東洋電梯」維修,並負起賠償責任,故障電扶梯預計今天傍晚恢復使用。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東部工程處花蓮工程段長江俊宏表示,花蓮站電扶梯是二○○四年招標施工,二○○八年起由花蓮站接手保養,每年都委由東洋電梯保養。外傳電扶梯是中國大陸貨、製造商賽洛瓦公司已倒閉,江表示,因年代久遠,不了解得標廠商的狀況。

負責維修陳姓電梯技師說,電扶梯聯軸器故障,馬達與聯軸器間鋼材已磨損,事故之前沒被檢查出來,主因是馬達沒發出異音,才沒拆開檢查,事故責任有待釐清。這部故障電扶梯廠牌為「KANTO」。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