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5

比黃金還珍貴!郵差日送160萬片口罩 竟有藥局拒收

#黃金 #郵差 #口罩 #實名制 #藥局 #政策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楊雅棠/台北報導
 
全國郵差動起來,因應口罩實名制,中華郵政5日起每天配送160萬片口罩。由於口罩搶手,就有郵差緊張表示「比黃金還珍貴」。不過據了解,稍早執行配送任務時有健保藥局拒收口罩。對此,中華郵政說,會和衛福部了解狀況,一切都是按照規定投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晚上宣布,口罩實名制5日上路。全台6515間健保特約藥局和53間偏鄉衛生所口罩,全由中華郵政公司負責配送。
 
中華郵政5日起執行配送口罩任務。圖/記者曹悅華攝影中華郵政5日起執行配送口罩任務。圖/記者曹悅華攝影
 
中華郵政公司郵務處長陳敬祥說,5日起每個單位每天配送一包,內含200片大人口罩(四盒),50片小孩口罩(一盒),五盒裝成一包。
 
若遇周末沒營業怎辦?陳敬祥說,只要假日有營業的健保藥局,都會去送,讓民眾方便提領。
 
他說,全國每天配送數量是160萬片,前後總共投入人力3000人,包含運輸人員、投遞人員等,每天得去全國24家製造廠商收取口罩,遍布十縣市。
 
有郵差表示,口罩現在比黃金還珍貴,很怕被搶,「而且錢掉出來人家會還你,但這個(口罩)掉出來不會,而且找不回來。」
 
面對郵差的擔憂,陳敬祥說,配送口罩難免增加多的手續,但在安全管控上會加強,由四輪車輛配送,不會有被偷的疑慮。
 
稍早也有郵差回報,目前有少數健保藥局不收口罩,表示不想販賣。對此陳敬祥說會和衛福部了解狀況。中華郵政則和員工表示,若不收,盡可能避免爭執,就先拿回來。
 
至於每天配送口罩,員工的休假是否會調整?陳敬祥說,的確增加變動,目前會向勞動部爭取法律上的寬容,站在防疫、作戰最優先情況下,在法律允許範圍下執行口罩相關任務。
 
為了讓口罩的分配更為公平,口罩實名制明日起上路,專業用途口罩(N95)由衛生局配發,民生使用的一般醫療口罩則於健保特約藥局販售,採健保卡實名購買。購買原則為身分證尾數奇數者在周一、三、五購買,尾數是偶數者二、四、六購買,周日則是全民皆可。此外,每人可以代購一次,大人可以幫小孩買,或幫行動不便者購買,必須攜帶兩張健保卡。至於兒童用的口罩,則需持12歲以下兒童的健保卡才可購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