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

旗山糖廠轉型 琉創工園開幕

#地方 #旗山糖廠 #琉創工園 #玻璃 #工藝 #回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琉創工園玻璃工藝推廣教學中心致力於推廣玻璃工藝及開辦師資培訓,利用回收玻璃重新製作各式精美飾品及生活用品,結合環保再生概念加上文創設計風格,可以說是旗糖農創園區的第一家旗艦業種,1日於旗糖農創園區九號倉庫開幕。
 
旗糖農創園區設立目的就是將旗山糖廠轉型為兼具觀光、糖業文化體驗、文創工藝、蔬果加工加值等複合機能的創新基地,以產業文化結合地方物產行銷與觀光休閒,成為高雄山城的新亮點。琉創工園的進駐呼應園區設置的精神,同時也達到園區循環經濟及體驗經濟的目標,永續發展廢棄物的再生利用讓文創工藝有了新貌。
 
旗山糖廠轉型,琉創工園開幕。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旗山糖廠轉型,琉創工園開幕。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琉創工園陳宗漢老師表示,因為喜歡旗糖農創園區的環境及氛圍,選擇在故鄉紮根,催生琉創工園,推廣藝術玻璃,希望南台灣的玻璃工藝能蓬勃發展。他認為「台灣最大優勢不在產能,而在文創。台灣各產業想長時間發展,一定要從文創方面著手,做專屬台灣的東西。」相信玻璃產業不僅能在玻璃藝術發光發熱,也能接軌國際。
 
都發局指出,琉創園區推廣環保與循環回收再利用之觀念,是各級學校參觀見學的好地方,同時透過種子教師,將推展環保意識至全國學校及各社區。陳宗漢將自行所學專長以系統性與量化設計課程,使複雜過程簡易化,讓更多民眾來學習與了解玻璃工藝,陸續將開辦更多的創作課程或培訓課程,歡迎民眾蒞臨體驗,也順道參訪美麗的旗糖農創園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