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9

台灣金控條例修正 台銀可用不動產作價增資

#政策 #理財 #台灣金控條例 #台銀 #不動產 #作價增資

記者何孟奎/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昨天三讀修正通過台灣金控條例,讓台灣銀行能將過去在特殊時空下,以贈與方式繳回國庫的國有不動產作價增資,作為抵充增資的股款,並適用台銀增資子公司,創下國內銀行不動產作價增資首例,解決台銀資本適足率不足問題。

台灣金控暨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 本報資料照

行政院送到立法院的草案,原本還包括鬆綁增資、預算、採購、人事等相關規定;未來台灣金控預算只要財政部點頭即可執行,不須再走立院程序;此外,台灣金及其子公司,也可對外延攬兩名外籍董事。希望藉此提高台灣金控競爭力,助其打亞洲杯。

為讓修正草案過關,台灣金控暨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近日勤跑立院,多次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朝野黨團黨鞭。不過,民進黨團和台聯黨團都認為,台灣金控是公股銀行,預算、人事、採購等相關業務都應受立法院監督,因此對多數條文都不贊成。

雖然在野黨團沒放行預算、採購、人事,但為解決台灣金控子公司面臨資本不足問題,朝野昨天再次協商後同意,增訂政府得以原受贈之國有不動產抵充台灣金控增資股款。

目前台銀選定目標為台北美國學校土地,準備進行資產重估,預計可為台銀挹注資本兩百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