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4

口罩實名制2.0 唐鳳:曾考慮1次配50片

#政策 #居家 #口罩 #口罩實名制 #唐鳳 #配額
聯合報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口罩實名制2.0」已度過初期「塞車」關卡,但網購一次三片加計七元運費仍引發討論。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昨還原新制的來龍去脈,曾考慮一次配銷五十片,但要讓最多人都能獲得口罩,基於公共衛生的專業考量,仍維持與藥局一致片數。
 
口罩實名制2.0設計過程,包含預購方式、購買片數、是否抽籤、採登記制等,唐鳳昨在臉書一次完整說明。唐鳳表示,預購網站原定由財政部報稅軟體改版而成,但須搭配讀卡機,對手機使用者不夠友善,因此政院團隊決定串接「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手機服務,並大幅擴充前後端系統流量。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唐鳳還說,口罩預購之所以採「登記制」而非「排隊制」,一方面是希望能夠分散人流,降低系統負載壓力,另外則是避免少數有能力寫搶票程式的朋友,排擠了其他人的權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