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18

桃園8971戶租屋補貼 全部能領

#租售 #租屋 #桃園 #租金 #補貼 #租金補貼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租金補貼申請人屢屢創新高,今年共有8971戶符合資格,營建署僅核定核定8000戶,桃園市府積極爭取全額滿足,若中央不肯,市府將自籌經費照顧剩下的971戶,避免排序、抽籤廝殺,補貼預計月底就能入帳,住宅發展處更力拚明年增額,上看1萬戶。

桃園租金補貼申請人屢屢創新高,今年共有8971戶符合資格,營建署僅核定8000戶,圖為桃園租屋買屋廣告看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桃園租金補貼申請人屢屢創新高,今年共有8971戶符合資格,營建署僅核定核定8000戶,圖為桃園租屋買屋廣告看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營建署去年編列1億1520萬預算、核定8000戶額度給桃園租屋族,提供每戶最高4000元補貼,在住宅發展處積極宣傳下,桃園申請數創新高,達9973戶,經審核符合資格者共有8971戶。

桃園市住宅發展處長曾榮英說,桃園申請租金補貼戶數達到11年來高峰,市府責無旁貸要照顧更多的弱勢市民、協助無力購屋家庭租到適宜的房屋,本月已向中央爭取全數補貼,若中央仍維持原補貼戶數,超出核定戶數的971戶,市府會另覓經費,讓所有符合資格的申請戶都可以獲得租金補貼,不用為了排序和抽籤結果擔憂。

曾榮英說,桃園首波社會住宅正在興建中,市府也已向中央積極爭取新年度的核定戶數提高到1萬戶,照顧更多無殼蝸牛,本月起開始按月核撥租金補貼,首期補貼款預計本月底前入帳。

她並且提醒民眾,若申請時檢附的租約已約滿,要儘快補上新的租約,才能順利核撥補貼款,若在補貼期間期滿,也要趕快在2個月內補件,逾期將被取消資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