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5

清明後採檢飆升 6日1800人次創單日新高

#清明連假 #採檢 #中央流行 #疫情 #陳時中
聯合報記者邱宜君、陳婕翎、楊雅棠/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自行評估,若曾出入擁擠場所,為避免增加群聚感染風險,建議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期間若出現疑似症狀,醫師可擴大採檢。連假結束第一天,不少民眾因出現症狀湧入醫院採檢,指揮中心統計,四月六日一天就採檢一千八百多人次,高於平日的八、九百人次,創單日新高。
 
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醫院和機構工作人員因工作場所接觸高危險群,若連假期間出入擁擠景點,建議他們十四天內不要上班。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現階段將去過人口密集景點者也納入擴大篩檢,如果曾出現肺炎、呼吸道症狀,經醫師認定有上述相關旅遊,即可採檢,避免有漏網之魚。
 
圖為旗山老街清明連假人潮,中央建議保持的室外社交距離很難辦到。記者劉學聖/攝影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表示,列入清明連假的出遊者,是希望提高民眾跟醫師警覺。如果民眾曾到人潮擁擠處旅遊,且又出現相關症狀,應明確告知醫師旅遊史、接觸史,讓醫師判斷是否採檢。
 
台北榮總胸腔科呼吸治療主任陽光耀表示,德國確診人數高達十萬多人,一千八百多人死亡,三萬六千多人康復。南韓確診人數達一萬零三百多人,一百九十二人死亡,六千六百多人康復。陽光耀分析,這兩個國家都可自行生產試劑進行普篩,有全民健保、醫療能量強。兩國透過系統性普篩妥善控制疫情,但也發生有偽陰性者後來復陽,台灣針對特定風險者篩檢,是符合現有資源和可行性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