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今年第22號颱風梵高生成 不影響台灣但會帶來點水氣

#地方 #颱風 #梵高 #天氣 #氣象 #降雨 #氣溫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原位於帛琉西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稍早發展為輕度颱風,為編號第22號(國際命名VAMCO,中文譯名:梵高),氣象局估計,梵高颱風向菲律賓東方海面移動,對台灣地區無直接影響。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9日、10日)兩天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有局部短暫雨,金門及馬祖為多雲。
 
輕度颱風梵高颱風生成,氣象局表示,對台灣地區無影響。圖/截自中央氣象局
輕度颱風梵高颱風生成,氣象局表示,對台灣地區無影響。截圖自中央氣象局
 
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11級強陣風;東北部及東部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太平島及其鄰近海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請民眾留意。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貼文表示,今天凌晨「第21號颱風─艾陶」誕生,預計明天它將登陸越南,不直接影響台灣,但間接影響還是有的。艾陶颱風的水氣,隨著中低層高空(約3公里高)的氣流,飄到了台灣替中南部降下了一場及時雨,根據歐洲及美國的數值預報顯示,這場雨預計將持續至今天晚上,而且山區雨勢大於平地雨勢,對水庫來說也算是不無小補。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貼文表示,本波東北季風將持續影響台灣至週三,北部地區偏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會有點涼意,另外,由於南方水氣較多,迎風面的北北基宜容易飄雨。而今年第22號颱風梵高,雖然不會直接接近台灣,但還是有機會帶點水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