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2

議員:別再成馬關條約

#焚化廠 #合約 #垃圾 #BOT #地方

甘嘉雯/桃園報導

市府將與欣榮焚化廠重新議約,多位市議員指出,15年前所簽的BOO合約極不合理,如「馬關條約喪權辱國」,要求重新議約時要考量民眾權益,不能再損害市民權益,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會爭取符合市民利益的合約,目前也在規畫設置新的焚化廠,未來不會再採BOO模式。

議員指出,15年前所簽的BOO合約極不合理,要求重新議約時要考量民眾權益(圖/翻攝自google map)桃縣府與欣榮焚化廠簽約焚燒廢棄物,有議員認為縣府提供的垃圾量不足。(圖/翻攝自google map)

市議員楊朝偉表示,欣榮焚化爐興建成本不到50億元,20年可以賺120多億元,屆滿後還保有焚化爐經營權,且收民間事業廢棄物還比收家戶垃圾賺錢,若欣榮不續約,桃園市家戶垃圾該何去何從?

議員表示,欣榮焚化爐日處理量為1350噸,市府保證日處理量為1200噸,另外150噸則是供欣榮處理外界事業廢棄物,欣榮每焚燒1噸垃圾,市府要支付操作費用500元、攤提興建成本1599元,也就是每噸支付2099元,從2001年營運至今,市府已經編列123.45億元,預估到2021年,市府要花費166.82億元。

政府的促參案有BOT或BOO模式,BOO結束後,政府拿不到任何權利,也就是說,20年後焚化爐還是欣榮的。另外,桃園推動資源回收後,每日垃圾量只有900噸左右,但市府卻允諾1200噸的保證量,垃圾量不夠,只能挖掩埋場垃圾焚燒,這樣的合約形同不平等條約。

沈志修表示,市府已啟動與欣榮焚化廠的續約協商機制,並成立專案小組,另外,規畫在觀音環保科技園區,以BOT方式設置具有厭氧發酵、熱處理單元與固化掩埋場功能的生質能中心處理桃園市內具生質潛能之廢棄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