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0

蔬果凍未條 年節恐漲價

#寒流 #低溫 #雪霰 #農民 #農作物 #凍傷 #價格

聯合報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寒流威力不減,各地低溫持續下探,雪線不斷下修,桃園東眼山、新竹五峰鄉、苗栗南庄鹿場部落等中海拔地區昨天均降下雪霰,不少民眾瘋賞雪,農民卻笑不出來,因低溫寒害致農作物凍傷受損,年節蔬果價格也恐看漲。

農作物受寒害,農民心在滴血。 圖/復興農民提供農作物受寒害,農民心在滴血。 圖/復興農民提供

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表示,這波寒流將持續到明天清晨,白天起減弱,但水氣又開始增加、各地氣溫仍偏低,周四、周五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仍落在十至十一度;周五白天起氣溫才會明顯回升,西半部溫度約十九至廿五度。

氣象局預估,周末還有新一波強冷空氣南下,強度恐達強烈大陸冷氣團,將影響到下周一,溫度將再下降,北部最低溫下探十一度。

包括拉拉山、合歡山、太平山、陽明山,昨天都下雪,太平山更是積雪廿、卅公分,南橫公路沿線的向陽山區白天也下起冰霰,晚間九時後開始飄雪。

苗栗縣南庄鄉鹿場部落、加里山登山口、合歡山翠峰地區等中海拔山區也一度降雪,後來轉為冰霰;海拔僅八百公尺的東眼山森林遊樂區、雪霧鬧部落昨也飄雪,是兩年來頭一遭;新竹五峰、尖石鄉宇老等海拔近千公尺山地,因雪霰致路面結冰,緊急封閉公路並管制。

海拔約八百公尺的新北市烏來區信賢里,昨上午也飄下冰霰,中午過後冰霰才慢慢融化。

低溫致農、漁業傳出災情,桃園雪霧鬧部落廣種蔬果,當地高義里長粗估上高義雪霧鬧部路和上高義逾廿公頃農作受害;彰化縣也因持續低溫,造成福興、芳苑一帶不少虱目魚凍死,連帶影響文蛤死亡。

寒流也造成高雄農損,高雄市府統計,目前農損面積共六十九公頃,受害農作物包括蓮霧、番茄及棗子。

農曆年節將屆,近期寒害恐致蔬果價格上漲,彰化縣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楊國強說,今年包心白菜、高麗菜等年節應景蔬菜產量本就比去年少,現又遇寒害,年節因應蔬菜價格絕對是看漲。

民眾戲雪。 記者陳正興/攝影民眾戲雪。 記者陳正興/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